太陽餅.tw

經典黃金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台中:名產中秋月餅 台中名產太陽餅 中秋月餅 klasich中秋腳步近百年老店出現排隊潮 各家月餅反映物價紛調漲
完整圖文請見 2022/08/28 自由時報台中報導

中秋節腳步近了,台中神岡區知名的社口犂記餅店,開始出現排隊人潮!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,今年月餅也漲價,犂記雙面煎月餅,每顆從70元漲到75元;百年老店「老雪花齋」,雪花月餅沒有調漲,伍仁月餅微漲5元;豐饌蛋黃酥則平均1顆小漲1元多到2元多;有台中市最難訂餐廳美譽的飛花落院,則推出另類月餅「最中餅」,限量500盒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。

台中市有糕餅之鄉的美譽,百年老店家眾多,包括神岡區社口犂記、吉興餅行等;豐原區則有老雪花齋、寶泉等,還有原市區的一福堂、林金生香等。今天周日,社口犂記店門前開始出現排隊人潮,許多民眾到場買月餅,自己吃或餽贈親友。受原物料上影響,月餅也悄悄調漲,漲幅從1元到5元不等。不過,許多民眾笑稱沒有在記價錢,好吃比較重要。

社口犂記、崑派及吉興餅行都以傳統的雙面煎月餅聞名;老雪花齋的「雪花餅」則是傳統中的「綠豆椪」,是由呂水先生所改良研發,用獨創的單面烘烤方式打造出層次分明、外表雪白突起的糕餅,日治時期大正14年(西元1925年)時並獲得當局舉辦的「台灣區糕餅展」銅牌獎,十分難得;寶泉則是小月餅創始店,1976年首創雪花酥皮搭配綿密白鳳豆沙餡,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,今年更創新推出「紅心芭樂月餅」。

位於永春東路的不二糕餅,則是近幾年竄起的新秀,生產的蛋黃酥,外皮酥脆,受許多消費者喜愛,經常大排長龍;媒體人蔡桂華婚後與夫婿一起經營餐飲及烘焙業,豐饌出品的松子酥及梅子酥也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,更成為民代餽贈親友的好禮;有台中市最難訂餐廳美譽的飛花落院,日前也推出另類月餅「最中餅」,有蓮蓉黃金奶酥、紅豆麻糬及咖啡榛果3種口味,為保持餅的酥脆,包裝有如超商飯團,民眾買來可體驗DIY的樂趣。台中太陽餅 中秋月餅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4039869